当前位置:

衡阳县:“云课堂”让15万名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刘志凌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3-27 0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6163640.jpg

曲兰镇黄龙教学点的几名学生在村委会上网课。

红网时刻衡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刘志凌 记者 宋美君)3月25日上午,在衡阳县偏远山区曲兰镇黄龙村的村委会接待办公室,黄龙教学点的孩子们在专属的“村委会”课堂学习。五年级学生江成都说,她家在山区,网络信号很差,家里没有装电脑,村里特地将她和妹妹接过来,让她们姐妹俩和其他同学一样安心上课。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衡阳县教育部门先后下发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操作指南等文件,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随后,全县429所中小学校迅速对学生进行分类摸排,研究制定分类辅导方案,确保学生居家学习“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中小学校有父母不能直接承担学生居家学习监管责任的6000余人,线上学习存在网络或技术困难的学生12580人,学习能力弱的学生1500余人。针对这些情况,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行政挂点年级和班主任、任课老师定点跟进个体”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一生一策”,确保了全县15万名学生全员在线不掉队。

针对偏远山区网络不好,少数贫困生没有上课设备,留守孩子不会使用网络工具的情况,衡阳县教育主管部门经过对全县7117名在县内中小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摸底排查,决定建立管理台账,实行“一对一”销号管理,主动协调乡镇、村委会和社区,帮助此类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地处偏远山区的界牌镇将军村,手机信号较弱,村里几个学生需要在山顶搭建简易竹棚进行线上学习。镇政府及学校安排人员连夜赶到村里实地察看,紧急联系电信部门开通有线电视,让孩子们可以通过电视正常收看课程。石市乡中心小学负责人还每天驱车,带着U盘从家里到学校,从网上下载好课程后,送给12位精准扶贫的学生。

目前,衡阳县所有中小学校“云课堂”开课顺利,15万名中小学生同步“在线学习”,为孩子们架设起了一条“云端”上学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刘志凌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