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后张家界的酒店能放心住吗?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20-03-27 09: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7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一场汹汹疫情,让张家界旅游按下“暂停键”,原本全年无休的酒店住宿业,也被迫进入“冰冻期”。但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张家界各级酒店陆续复工。入住率怎么样,客人安全如何保障,是否有优惠政策……3月26日,记者带着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设立外卖专用通道、制定套餐吸引消费

位于张家界市新城区核心地的阳光酒店,目前已复工正常营业。

总共500多间房,疫情期间,客房入住率最多也只有8%。阳光酒店的房务副总监宋敏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326194850_副本.jpg

“阳光的定位是豪华商务旅游度假型酒店。平时入住的以出差的商务人士和游客居多。”宋敏说,3月23日以前,我们酒店内部餐饮处于关闭状态。一来是最大程度保护客人的安全,二来为了方便客人用餐,阳光特意设立了外卖专用通道:采取无接触式外送,外卖人员直接将餐食放至酒店3楼,对外卖外包装消毒后再由酒店人员配送给客人。“我们还会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2次的消杀,保障客人的安全。”

“23日以后,我们酒店根据上级文件指示,恢复了餐饮堂食。”宋敏表示,在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酒店均严格按照要求全方位进行消杀。目前,堂食采取的是“高考式”用餐,一位客人一张桌子,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复工后客房入住率上不来怎么办?酒店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阳光酒店通过套餐的方式吸引消费。宋敏介绍,目前我们针对所有客人推出了买一送一的活动,即688元可入住两晚。平时同类型房价是550元/1晚。同时,对会员或持有公务卡的客人给予打折优惠。

依靠餐饮外送引流、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张家界华天酒店处于市区中心、天门索道站旁。以往,入住这里需提前预订才有客房。“我们有500间客房,现阶段客房入住率在10%左右,入住客人中从外省过来的占很大一部分。”该酒店副总经理汤作林向记者介绍,目前入住率仍未有效回升,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酒店没有坐以待毙,而是选择主动出击。

微信图片_20200326194941_副本.jpg

“华天张大师扣肉、华天香酥烤鸭、华天扬州炒饭(配汤)……”打开外卖平台,华天酒店也开展了外卖。“最低9.9元,好吃不贵。由我们餐饮部出餐,卫生、口味均有保障。”汤作林说,开通外卖重在引流,所以菜的价格并不高,但质量完全是按照星级标准来的。

除此之外,华天酒店还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平时是需要收取15%的服务费,但疫情期间,我们会提前了解客人喜好,然后由工作人员定时送往客人房间,中途不收取任何服务费。”汤作林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00326194908_副本.jpg

为确保客人入住安全,记者了解到,华天酒店制定了十分全面的消杀流程。进入酒店地面鞋底消毒——到达前台需登记、测量体温——乘坐电梯,按键后可用酒精棉消毒——每间客房配备免洗消毒液一瓶、洗浴用品高温消毒后塑封包装、客房每天通风两次……

微信图片_20200326194930_副本.jpg

“国有企业要有担当,一方面我们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我们也会积极复工。”汤作林表示,目前推出了一系列客房价格优惠套餐,十分划算。

实地探访后,记者发现目前已复工营业的以星级酒店为主,均按要求严格进行消杀措施,同时在价格上均有优惠。一部分客栈仍处于观望阶段,记者探访的“蝶恋花”民宿客栈计划4月份复工营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6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