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锁石镇:河长制让河湖造福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2020-03-27 09: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3月24日,锁石镇镇长、总河长张江龙带领5名镇级河长以及水利站工作人员对车田河进行巡视工作,清理河道两岸及水面存在的垃圾和漂浮物,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锁石镇有深江河、侧水河、黄龙桥河、大塘湾河、坪壤里河5条河流,12个水库,由5名河长、12名库长进行管理。锁石镇严格要求各级河长履行巡查制度,保证巡查力度,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并填写《河长工作日志》,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在总河长、镇级河长、村级河长、河道保洁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效促进了全镇河库“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顺畅、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维护河库健康生命,为建设美丽醉美提供坚实保障。锁石镇深江河锁石段荣获2019年湖南省“最美河湖”称号。

锁石镇向全镇117个网格微信群中发送“节水爱水亲水护水”电子承诺书,号召大家进行网络签名,增强全镇居民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在全镇河流、水库、交通路口、各村村部悬挂共同守护美丽河湖的50余条横幅,出动4台节水宣传车深入全镇23个村进行节水知识宣传。

一位散步的群众满怀愉悦的说:“现在河水清澈,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动,车田河两岸的油菜花、桃花盛开,花香扑鼻,垂柳长出新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政府将两岸的道路也修建好了,我们每天都会来河边散步,感受水的灵性与春的气息。”现在每天吃完晚饭后来河边散步成为附近居民的雷打不动的习惯。

“以前我都不到河里钓鱼,因为基本上没鱼,现在政府对河流管理越来越严格,杜绝非法电鱼、网鱼、药鱼等破坏水生态环境行为,河里的鱼渐渐多了,我两个小时钓了两三斤鱼。”一位正在车田河垂钓的居民高兴地说,并自豪地展示了他的钓鱼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