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 | 一次意义非凡的“点名”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詹伟文 编辑:马丽红 2020-03-27 12: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詹伟文 武汉报道

近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国家和各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启动了分批撤离,在金银潭医院的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接到了新任务。3月26日21时,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接管金银潭医院危重病区工作部署及动员大会在驻地宾馆会议室召开。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领队、临时党委书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教授罗志红宣读了主动请缨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危重病区的医疗队员名单,队员们逐个起身并坚定地答“到”。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PICU护士张庭艳说:“我主动请缨,我希望完成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让每一位新冠肺炎患者都健康出院。我为自己的这个决定点赞。”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长沙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张雯表示:“我从2004年4月开始一直从事重症护理工作。我觉得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应做的事情。”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何忠表示:“我们想把所学的医疗知识更多地用在病人身上,救治更多的病人。”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联络员、湖南省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邱瑜介绍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危重病区,被称为“红区”,收治的都是极其危重的患者,几乎每一个患者都需要呼吸支持。”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目前被确定为最后坚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两支医疗队之一。邱瑜表示:“咱们“湘军”能“打仗”,决不辜负国家这份期待。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詹伟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