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姣 编辑:张皎 2020-03-26 14: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3.jpg

在召市镇集市宣传。

tupian4.jpg

在里耶镇中孚社区发放宣传资料。

tupian5.jpg

在里耶镇酉水(龙山段)开展百米净滩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姣)3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龙山县水利局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组织开展进乡村宣传活动。

23日,适逢召市镇传统赶场,宣传车、宣传标语、横幅、海报、展示牌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水环境保护、水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必要性,呼吁广大基层群众自觉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维护河湖水库生态健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河库环境保护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起来共同守护青山绿水。

24日,志愿者们与当地民间河长一同前往酉水河中孚河段开展“‘河’你一起·守护碧水”百米净滩志愿活动,集中清理了河内垃圾,收集到的垃圾由里耶镇环卫所统一回收处理。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里耶镇中孚社区,在社区向行人发放世界水日宣传资料,并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节水小礼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80人次。

为了营造依法治水,全民参与管水、治水、监督的浓厚氛围,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8日。活动还将到华塘街道、石牌镇等地,利用乡镇赶场、社区活动等人员密集的时间段,将相关知识传递给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曾姣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