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万斤红蒜搭上“电商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周三方 编辑:吴思静 2020-03-27 11: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三方)“邓主任,原以为受疫情影响,这些蒜都要烂在地里,从宣传发动到亲自送货,多亏了您为我们四处奔走,销了这些香蒜。”3月24日,在长沙县商务局、县扶贫办、县供销社、驻沅陵县工作队及沅陵县商务局、扶贫办等多方努力下,将沅陵县陈家滩乡贫困户印太平家滞销的1万斤红皮香蒜通过长沙县本地社区电商平台“供销鲜生”销售一空。在将货物整装发车的现场,印太平动情地对村主任邓俊说了这样一番话。

沅陵县金塔村位于“千岛湖”畔,四周青山环绕,空气和水源极佳,为了摆脱贫困,村民们自发成立了柳树边种养合作社,并于2019年11月与沅陵县蔬菜种植公司合作,种植了红皮香蒜30亩。今年年初,香蒜丰收,但因为疫情的突然“造访”,交通受管制、市场关闭,销售成了大问题,当地农户们措手不及。面对6万斤滞销的大蒜,村主任邓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朋友圈发动外,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长沙县驻沅陵扶贫工作队队长戴丰伟,寻求帮助。

长沙县商务局从县扶贫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利用职能优势联系销路。商场超市、企业公司,商务局的同志们各显其能,最终,通过长沙县商务局的牵线搭桥,由沅陵县扶贫办承担运输费用,长沙县本地社区电商“供销鲜生”与印太平签订了一万斤香蒜销售合同,将香蒜送上了电商平台的货架,解决了滞销问题。

“社区电商,连起了市民的菜篮子和农民的菜园子。”长沙县供销鲜生负责人邓英葵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浔龙河公司通过搭建“产、供、销”一体化的供销鲜生销售平台,整合各项资源,以线上运营的方式将品质优良的农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面前。减少了流通环节,并建立了可追溯体系,有效解决了“农民卖难、市民买贵”和食品安全问题。

据悉,在初步试水社区电商销售后,接下来金塔村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解决剩余滞销农产品问题,确保在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周三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