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蒙正铁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20-03-27 15: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蒙正铁 杨玉玮)3月26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培训会议在县人武部举行。会议由通道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蒋慧铭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曾顺元出席并授课。全县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通单位124名创建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曾顺元详尽地阐释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题和目的,分析了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怎样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创建专干们个个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会议现场井然有序。

蒋慧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并推进,积极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不断深化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活动,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蒋慧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共同建设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要积极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展好大戊梁歌会、月地瓦、芦笙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节庆活动,充分发挥好通道转兵纪念馆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作用,促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要以示范创建促进共同进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深入挖掘宣传报道身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全县树立民族团结的时代标杆。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注重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确保创建过程群众参与,创建成效群众评判,创建成果群众共享。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得非常及时,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不仅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还有较高的实际操作性,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蒙正铁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