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祁东发现野生娃娃鱼 村民联手渔政将其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盼 胡春雷 编辑:姜珊 2020-03-27 15: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w_39c2fd2b9f7015ae608fe42c84ec568.jpg

祁东县石亭子镇梅塘村村民邹雄斌在自家屋后渠道里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

w_a74693d5b8c8fe47c749813442ee53d.jpg

这条野生娃娃鱼身长72.5厘米,体重2.25公斤。

w_b23439a55d3a5a0f9e2e96aafff86d6.jpg

工作人员将野生娃娃鱼带往水质优良的梅塘水库放生。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盼盼 胡春雷 记者 姜珊)3月25日,祁东县农业农村局渔政工作人员成功放生一条重2.25公斤的野生娃娃鱼。

3月24日傍晚,石亭子镇梅塘村6组村民邹雄斌在自家屋后渠道里意外发现一条“怪鱼”,背面呈灰褐色,头部大而扁平,还有短短的四肢。邹雄斌网上查询后,认为可能是娃娃鱼,他立即通过镇政府联系了县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

次日,县渔政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梅塘村,经确认此鱼为野生娃娃鱼,鱼身长72.5厘米,体重2.25公斤。工作人员对娃娃鱼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它身上并无伤口,身体健康。中午12时,工作人员一行将野生娃娃鱼带往水质优良的梅塘水库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

娃娃鱼学名中华大鲵,它并非鱼类,是生活在淡水中的两栖动物,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为叫声像婴儿的哭声,所以俗称“娃娃鱼”。娃娃鱼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往往被环保专家当作水生环境优良与否的直接标志。能发现这么大的野生娃娃鱼,说明近年来祁东县全力推进河长制和环境保护工作,辖区内河流水质有了很大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也有了显著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盼盼 胡春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