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物流职院携手国际班学生共同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郭瑶 薛震宇 编辑:胡冲 2020-03-27 21: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2041_conew1.jpg

疫情期间,湖南物流职院国际班学生微信群每天都有老师和学生的各类互动。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郭瑶 薛震宇 记者 杨斌)“早安,同学们开始健康打卡啦。”“你们在马来西亚不要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物流职院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没有身体不适也要报告情况),有序开展了国际班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国际班学生微信群每天都有老师和学生的各类互动。

湖南物流职院目前共有9名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寒假期间都已经回到马来西亚,但学校领导和留管老师们一直都与他们保持者联系。疫情初期,留管老师及时与他们及他们的家长分享关于中国疫情的报道,让他们不传谣、不信谣;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学时,第一时间向他们传达和更新学校的各类通知,平抚大家的情绪。

2月10日,学校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始网络授课,通过课堂回放、课件分享等方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正常上课;当疫情在马来西亚扩散后,学校及时发布病毒防护措施和心理手册,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病毒,并做好他们家人的科普工作。学校提醒国际学生,一是要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光,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二是保持防护意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三是认真参与线上学习、做好个人时间管理;四是时刻关注学校通知,在学校发布返校开学通知前,不要购买来华机票,不要擅自提前返回学校,遇到困难,随时与留管老师和辅导员联系。

当问及疫情对大家的影响时,国际学生康旭纶说,他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抗疫,看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并在很短的时间里有效阻止了疫情的扩散与蔓延,觉得真的很赞。国际学生卓依铃表示,任课老师和班级同学尽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弥补漏掉的知识点,她觉得老师和同学们挺好,让人觉得很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郭瑶 薛震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9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