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支援湖北护士刘琴:隔离结束后第一件事是拍婚纱照

来源:红网 作者:宁新综 编辑:姜姿 2020-03-28 08: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8日讯 (通讯员 宁新综)3月22日,刘琴和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的同事们一起出发返乡。“我们当天早上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集合出发,从剧院门口一直到去武汉的高速口,路边全部都是送我们的市民,还有出租车在旁边列队。那种场面真的很震撼,真的有种凯旋的感觉。”刘琴激动地描绘当时的情景。

11、3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的队员刘琴在求婚现场晒自己的戒指。_副本.jpg

刘琴在求婚现场晒出自己的戒指。潘爱民 摄

刘琴是前往湖北一线抗疫的护士,她第一站来到了湖北黄冈的英山县,负责英山县确诊患者的护理。英山县清零后,刘琴又转战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负责疑似病人的护理。刘琴回忆,虽然在大别山医疗中心负责的是疑似病人,但是也有不少复杂的情况要处理。有的患者本身患有心理疾病,还有癌症晚期的患者,护理的时候需要格外用心,尤其是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随着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黄冈全市确诊患者、疑似肺炎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及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全部清零,所有援助黄冈医疗队的工作人员喜极而泣。

在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返乡到达永州当晚,刘琴在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接受了男友的求婚。由于尚在隔离期,当时两人只能隔空拥抱。如今,虽然刘琴需要在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但她已经开始计划隔离结束后的婚礼筹备工作,“隔离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把婚纱照拍了,正好也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宁新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