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祥霖铺镇:扶贫车间办进村 150余名贫困劳力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许志芸 编辑:姜姿 2020-03-28 08: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8日讯 (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许志芸)3月25日,道县展登服饰祥霖铺镇胡家分厂正式开业,这是该镇积极对接、多方争取的第7家扶贫车间。

贫困劳力家门口实现就业.gif

展登服饰是一家服务于国际纺织服装品牌企业,集设计生产、经营贸易和服务于一体,主要从事纺织制作,通过人性化管理,运用智能化模板生产技术,有效解决贫困人口无法适应工作的问题。目前,展登服饰祥霖铺镇胡家分厂就业人员共有28人,主要以胡家村及周边村的贫困劳动力为主,务工人员人均月工资2000余元,人均年纯收入可达2万余元。

“将车间建到村里,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能让留守劳动力灵活就业。贫困劳力一边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同时还可以照顾家里。”祥霖铺镇党委书记陈旺胜说。

近年来,祥霖铺镇用好用活就业扶贫政策,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在宣传引导、技能培训、保障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祥霖铺特色小镇奠定坚实基础。目前,祥霖铺镇已有进村扶贫车间7家,带动贫困家庭就业15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许志芸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