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提气!“湖南造”车轴首次出口欧洲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姜姿 2020-03-28 09: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9273.jpg

启运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28日讯(记者 聂千川)3月27日下午,株洲中车天力锻业公司首批出口欧洲的车轴已装箱待发,即将搭乘中欧班列远赴德国。这是“湖南造”车轴首次出口欧洲。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启运仪式。

DSC08744.jpg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宣布启运。

据了解,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启动,于去年3月与欧洲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历经一年多的技术交流、商务洽谈、研发攻关、试制试验,最终达成首批车轴合同订单。该批车轴涉及多种型号,除满足BS918275、EN13261等欧盟最严苛的车轴产品验收标准和欧标1000万次疲劳试验考核这些刚性需求外,还针对欧洲客户关注的绿色环保、高性价比等方面要求,对原材料及全工序加工进行了技术创新和工艺优化,未来将应用于更多车型,服务全球客户。

32111.jpg

工作人员检查生产的车轴。

“中车天力公司从原株机厂锻压分厂到株机公司改制子公司,再到中车控股旗下核心子公司,是株机公司优秀供应商的典型代表。”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80余年的技术积淀,株洲中车天力锻业公司逐渐成为了中车旗下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车轴研发的领军企业,国内首家研制出欧洲标准EA4T车轴、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且全系列合金钢车轴通过CRCC认证、唯一EA4T动车组车轴完全自主研制且通过CRCC认证的专业化车轴制造企业。

DSC09298.jpg

满载车轴的集装箱装载至中欧班列。

DSC09303.jpg

海关工作人员完成货物清关。

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的30000余支各型机车车轴已在8000多台机车上安全运行;7500余支电动车组车轴在海外10多个国家的300多列电动车组上运行,最大运营里程超250万公里;72000余支城轨车轴在国内30多个城市3000列地铁上运行,最大运营里程超230万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