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酒店入住环比增长26.07% 景区人数环比上周增长1.8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盛阳 编辑:徐丹 2020-03-28 10: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张盛阳)3月以来,因疫情停摆的旅行业逐步回暖。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上周全国酒店入住人数环比增长超3成,较2月同期增长2.5倍,其中长沙环比上周增长26.07%。安心住酒店预订量超8成。全国恢复开放的景区近4000家,出行人数环比增长近1倍。

为了保障旅客的出游安全,满足出游“安全敏感”的新需求,去哪儿网发布“五心保障计划”,通过制定覆盖酒店、机票、景区、度假在内的全面保障,为每一位出行的旅客营造“安心”的出行环境。

长沙酒店入住人数环比上周增长26.07% 家庭周末出游最多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低迷后,3月以来酒店行业逐步复苏。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全国酒店入住人数较前一周增长32.51%,较2月同期增长2.5倍,其中以“无接触服务”为代表的“安心住”酒店产品预订量占比近8成,实际产生订单的酒店数较前一周增长20.2%,家庭周末出游成为酒店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各地情况来看,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成为入住人数最多的城市,其中长沙环比上周增长26.07%。

去哪儿网副总裁勾志鹏介绍,按照常规,酒店订单量工作日较高,周末较低。但进入3月以来,随着游客周末出行的需求增高,酒店业的订单呈现出周末高于工作日的特殊现象,以家庭周末出行为主的短期游形式成为酒店增长的最大动力。

从五一假期酒店预售情况来看,过去一周的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2成,其中,亲子房、家庭房成为主要关注点。

多个省市恢复旅游活动 长沙景区人数环比上周增长1.8倍

随着全国多地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多个省市旅游局发布了开放旅游活动的公告。憋了近两个月的游客,终于迎来了出行。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国各景区接待游客数目环比上上周末增长91%,其中5A级景区占比28%,A级景区占比达到43%。江苏无锡鼋头渚风景名胜区、重庆园博园、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成为全国客流量最大的五个景区。

长沙出行人数环比增长1.8倍,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世界之窗、浔龙河樱花谷、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成为湖南人最爱去的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张盛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