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凤 编辑:姜姿 2020-03-28 10: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8日讯 (通讯员 何继凤)3月27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要求,要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把提高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领导唐能武、潘衡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鸿参加调研。

严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警务指挥中心、庭审督察室,市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快速检测中心等地,看望工作人员,了解司法办案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严华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法检两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更好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要突出守正创新,深化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大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力度,强化品牌意识。

严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检工作的领导,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支持法检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及时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法检两院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好、贯彻好,自觉服从和接受党委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做到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树立严格、公正、文明、清廉的司法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59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