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抗疫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徐丹 2020-03-28 14: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顺利收官。

5.jpg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区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3月28日,经过团队的精心治疗,一对新冠肺炎夫妻双双从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顺利出院。至此,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区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也标志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顺利收官。

3.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是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首支将收治病患全部送出院的医疗队。

该医疗队是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首支将收治病患全部送出院的医疗队。自2月8日,130名医务人员从湘雅二医院出征武汉,2月10日凌晨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B8西区病房,经过50天夜以继日的奋战, 30名医生与100名护理人员一道,形成以重症救治为主线,涵盖医务管理、各专科ICU、感染、呼吸、麻醉、中医等多学科协作力量,共收治7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出4人,出院72人,治愈率达94.7%,实现病区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完成重症患者救治“三零一高”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萍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