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 |“你们的到来是给我们打了一针肾上腺素”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徐丹 2020-03-28 19: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武汉报道

3月28日早上8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带领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来到南5楼交班。从今年一月中旬开始,湖北省内以及武汉市医护人员就被抽调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前几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湖北省内以及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一方面因为长时间工作,需要休整,二是因为全国各地都在复工复产,因此,近期省内和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人员将陆续返回。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从3月28日开始接管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5楼危重病区。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急诊科主任张伟说:“湖南医疗队,包括湖南人民历来就有血性。我们部队有一句话叫‘无湘不成军’,湖南医疗队在历次的学术研讨会上都表现得非常好。包括其他的风评,对湖南医疗队的同志们都有很好的评价,工作扎实,能吃苦,这些都是我们非常欣赏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表示:“就像张伟主任说的一样,无湘不成军,湘军在中国革命最关键点的时候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前期我们都感觉有些心力交瘁了,湖南医疗队的到来给我们打了一针肾上腺素,欢迎大家!”

黄朝林再一次对过去两个多月中为南5楼做出贡献的专家们表示感谢。随后,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领队、临时党委书记罗志红带领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与南5楼的各位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随后,湖南医疗队队员进入隔离病房熟悉了解工作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