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举行祈福仪式 正式复工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贺鹏 编辑:胡冲 2020-03-28 23: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 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贺鹏)暖春三月,湘西大地春色初醒,沉寂了2个月的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也苏醒过来。3月27日,“祈华夏盛世 耀璀璨芙蓉”祈福仪式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举行,为度假区复工开园拉开序幕。

祈福仪式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奥陶海底拉开帷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族梯玛歌省级传承人周光交吟唱着梯玛神歌,跳起神秘的舞步向天祈福。“圣女”在红石林拾取象征福运的红石,作为祈福仪式的圣物;酉水河上,“圣女”一行泛舟而下,将“福石”运送至酉水对岸的千年养生福地芙蓉镇。在芙蓉镇,“土司王”带领“群臣”肃穆迎候,“土司王妃”迎着“圣女”缓缓走向祭台,将跋山涉水取来的福石呈于案前。在庄严肃穆的祭祀神歌里,“土司王”颂读《祭天祈福呈表》,拜谢五方,祈风调雨顺,冀中华吉祥。

夜晚,在芙蓉镇摆手堂前,土王迎宾、圣女呈福等表演开启庚子年芙蓉古镇的首次演艺序幕。《造化》《春梦舍巴巴》《茅古斯战舞》……能歌善舞的土家阿哥阿妹们用热情饱满,带领人们感受原汁原味的土家非遗文化。

“开街咯!”“开铺咯!”随着景区正式复工开园,古街内各商户也纷纷拆下门板,第一时间开门营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走进古街,自费购买土家特产、品尝特色美食,与商户代表们亲切交谈,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号,为古镇复工复产加油打气。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贺鹏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