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一家亲 冷水滩专车接返43名湖北“亲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雷中祥 卢璐 编辑:王津 2020-03-29 09: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014.jpg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雷中祥 通讯员 卢璐)3月28日18时20分许,经过8个多小时长途跋涉,永州冷水滩区派往湖北孝感、黄石市的两辆大巴安全抵达永州碧桂园黄金时代,时隔2个多月,滞留湖北的43名返乡返工人员回到了永州这片熟悉的土地。

10.jpg

登车前进行体温检测。

011.jpg

自湖北各市(除武汉以外)开放外出通道起,冷水滩区就立即谋划,摸排出涉及32个企业项目、100多名永州籍滞留湖北计划返永和湖北籍计划来永务工等人员信息,于3月27日组织两辆专车启程湖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为保障安全服务到位,每辆车还配置了区人社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3月28日上午,经过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查验等程序后,所有前期联系的人员悉数在孝感市云梦县、黄石市大治市金牛镇分别登车。

012.jpg

文先生一把抱着女儿举高。

知道爸爸会在到达点迎接,今年4岁的小丸子(化名)拉着妈妈特意坐到了大巴车第一排,从窗外老远见到焦急等待的爸爸,她在车内雀跃地喊着“爸爸、爸爸……”。下车后,父亲文先生一把抱着女儿举高。“我妻子老家是孝感的,过年我送娘俩回了娘家,因为封城她们一直回不来,没想到这一分别竟是70来天,现在终于平安归来,一家团圆了。”

“这是我们金牛镇的特产,麻花和千张,大家来尝尝!感谢你们!”刚上车,吴晓林就热情地邀请工作人员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他是碧桂园黄金时代泥工维修班的班长,这趟车有10余个工人在他召集下统一返岗上班,本来准备一起包车的,未曾想能够坐上免费专车,仅这项每人就省下了400多元,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

013.jpg

永州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部提前准备了棉被、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发放给抵达的员工。

本批返永人员中有33名是永州碧桂园黄金时代项目工人,项目部提前准备了棉被、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发放给抵达的员工,并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政府如此贴心帮助企业员工返岗,有了这群弟兄的回归,我们将不负期望,更高效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向业主们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车前往迎接的项目代理负责人李广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雷中祥 卢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