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隆回县寨李村:这里的红薯片好吃还养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编辑:康晓乔 2020-03-30 1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产业扶贫推进中,为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 3月13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正式上线。近期,红网时刻将推出系列“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示这些来自村子里的宝贝。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综合报道

1.marked.png

隆回县鸭田镇寨李村出产的“亲甜红薯片”。

地处湘中偏西南的隆回县,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肥沃的土地。该县鸭田镇寨李村土层深厚,表层土有机质含量高,土壤化学成分特殊,富硒、富微量元素、富离子轻稀土、土壤有机质丰富,为红薯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作为绿色食品畅销红薯片,“亲甜红薯片”采取特色立体种植模式。当地薯农建立体套种植模式,主要采取红薯+高梁、红薯+南瓜、红薯+大豆等模式,实现一地多用,一地多种目标,提升了土地综合利用价值。

关于红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有着“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的表述,传统中医视红薯为良药。“亲甜红薯片”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今年年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亲甜红薯片”等农产品滞销。

不能让农民受损失!面对这样的情况,隆回县委、县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带动本地农产品建立网络销售的新模式,通过直播“带货”、电商销售等渠道,实现信息化助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