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复工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易超 李倩 编辑:吴思静 2020-03-30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易超 李倩)为及时解决少人手、物流慢、没销路等实际困难,浏阳柏加镇党员干部以展现“铁肩膀”“硬本领”,积极为重点项目、第三产业、苗木产业、特殊群体等提供全方位跟进式服务。目前,全镇重点项目复工建设达到100%。

急企业所急,解复工之难

TIM截图20200330100846.png

绿化铺装。

一周签下占地20亩的金谷现代化完全小学征拆合同,六台挖机昼夜不息同步施工浏阳河沿岸,28天完成公租房基础设施配套三期400米道路提质改造、300米鹅卵石铺设、护栏和2千平方米绿化铺装,政府出资购置2000个口罩免费赠送给项目工人和复产合作社,不仅看得见的建设如火如荼,看不见的隐形措施也在全面铺开。巡防、公安、城管不间断交替巡逻,确保产业带交通顺畅,防疫指挥部、治超办、交警队等开展返乡人口跟踪、夜行车辆检测、违停处罚等多种治理途径,上下一心齐齐发力,把保障复工复产想得更细,落得更实,护得更全。

TIM截图20200330103130.png

只要不落雨,每天夜里的项目工地上总是灯火通明。

携手共渡难关

疫情对开年以来本应火热的花木销售形成了巨大冲击。在镇党委的号召下,连日来,该镇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下沉到群众中,助力苗木业复工复产。

“不是上次在微信群里说没地方走货么?我帮你问了几家,要得急,你赶紧跟他们联系”柏铃绿诚合作社负责人李少峰是柏加“创二代”协会的会员,也是村上的志愿者。在听说一些农户苗子大量滞销,便找到几个产业大户,希望他们能伸出援手援助。弄清楚李少峰的“假私济公”的“意图”后,几个平日交好的大户们慷慨相助,一口承应了下来。周边受益的十几户群众,有低保户、有贫困户,也有家中基础薄弱的普通农户,一次“百姓吹哨、党员报到、社会参与”的帮销“搭桥”,瞬时解决了复产燃眉之急。

其实不必去远方,家门口也能收获“金元宝”

困难户王红卫是李少峰一个组上的邻居,在得知他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务工,失去经济来源后,李少峰诚恳地邀请王红卫来到自己的苗圃里工作。

把担当写在一线,以携手播种希望。“前面失去的,我们大干一百天,有信心也有决心要夺回来”柏加镇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的经济复苏中可能还会面临许多困难,当地将以党建融合为核心,逐步构建“百姓吹哨、党员报到、部门领办、社会参与”的基层治理多变局面,以共建共享、协同参与的新模式打通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易超 李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