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先烈,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您今年在线上祭扫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谭龙伟 编辑:张俊 2020-03-30 14: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3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谭龙伟)3月30日,记者从株洲市退役军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倡议:清明期间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网上祭扫的形式“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传承先烈精神,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哀思。

据悉,3月4日,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各县(市)区下发了《株洲市2020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方案》,并就全市祭扫工作提出了要求;3月24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两会”、“清明祭扫”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通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军群体“全国两会”、“清明祭扫”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整体部署全市清明祭扫期间信访安保工作;3月25日,发布《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的通告》,倡导网上祭扫,文明祭扫。

会议提出,要创新形式,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明确要完善祭扫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开设网上祭扫专题、VR展示、开展闭园祭扫活动、提供代为祭扫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通过网络向全市广泛发布株洲市网上祭扫平台,倡导鼓励网上祭扫,在全社会营造网上祭英烈的热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汲取往年的经验教训,进行周密的工作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在政法委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公安、信访、交通、旅游等部门,加强部门联动,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及时掌握本地祭扫动态,尤其要重视参战老兵的祭扫动向。对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谭龙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