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武冈市黄茅村:好山好水出好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编辑:康晓乔 2020-03-30 17: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在产业扶贫推进中,为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3月13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正式上线。近期,红网时刻将推出系列“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示这些来自村子里的宝贝。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罗建峰 整理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330165739.marked.jpg

黄茅村里,鸭子成群。朱从建 拍摄

2.marked.jpg

武冈名菜血浆鸭。

武冈市古称都梁,位于湖南省西南部、邵阳市西部中心,于西汉文、景帝年间建制立县,历史悠久,文旅资源相当丰富。随着近年来的旅游大开发大发展,该市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其域内特色旅游产品“武冈卤菜”“武冈铜鹅”“血浆鸭”等成为抢手热货。

武冈名菜血浆鸭让众多“吃货”垂涎不已,其原材料鸭子却以黄茅一带最为出名,该市邓元泰镇黄茅村坐落在雪峰山余脉的天子山脚下,村庄青山环抱,可就是这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养的鸭子却是“名声在外”。究其原因,是这里水质好,从黄茅岭天子山流下的清泉,汇成溪水,清澈见底。黄茅人养鸭都是自养自供,很少用饲料喂养;村民家喂养的鸭子,长大后一般不是很肥胖,而是体型高大,给人一种“强悍”的感觉。为了保证鸭肉的口感,甚至连调制鸭血的水,也是取自黄茅当地的山泉水。

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茅村民养的鸭子滞销,导致武冈血酱鸭的销售也因此受到影响。在武冈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引导下,村民们正在积极建立网络销售新模式,寻求“电商突围”。“武冈血浆鸭好吃,下一步,我们打算与黄茅、板塘、圳源这三个村合作,把血浆鸭做成真空包装成品,快递到全国各地喜欢吃血浆鸭的游客手中。”黄茅村一家文化旅游山庄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罗建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