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晏田乡千余贫困户获赠“金融扶贫"保险大礼包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2020-03-31 09: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在乡金融扶贫领导小组揭牌成立之际,晏田乡党委政府决定携手商会和泛华金控集团,共同出资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1110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解决后顾之忧。武冈市领导钟彪、谢毅出席揭牌仪式。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现实需求,是保险服务精准扶贫的根本动力。保险作为扶危济困的行业,直接面向最广大的贫困人口和社会弱势群体,在精准扶贫方面具有特有的体制机制优势,并表现出商业可持续性、精准滴灌、精准投放和注重造血等特点。

今年初,供职于泛华金控集团广西分公司的桂林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桂林湖南商会秘书长唐谟解借助武冈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东风,主动与泛华金控集团湖南分公司、武冈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和晏田乡党委政府对接洽谈,计划依托商会平台将公司金融扶贫项目引进晏田老家,在惠及当地1110户3994名贫困群众的基础上,再面向全市示范推广,让更多的人沐浴到金融扶贫的“阳光雨露”,减少“因伤残致贫返贫”现象发生,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我与家人希望尽快办好保险业务,为勤劳致富吃上定心丸!”当得知这份“保险大礼包”包含10万元意外伤残身故金和1万元意外医疗金时,51岁的梅树田村贫困村民唐启合不由得热泪盈眶。患有胆结石等多种疾病的他决心好好保养身体,和家人一起勤快做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关杨博  欧奇峰 杨中群)(编审 刘建波)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