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隆回山界:古法红糖甜蜜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马礼裙 编辑:康晓乔 2020-03-31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0234353_副本.jpg

山界古法红糖。

微信图片_20200331001750_副本_副本.jpg

山界红糖。

微信图片_20200331001824_副本_副本.jpg

山界红糖。

红网时刻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马礼裙 整理报道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隆回县地处衡邵干旱走廊,属典型丘陵山区,昼夜温差大,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光照充足,土壤、气候环境独特,是糖料甘蔗优质生产区,素有“红糖之乡”的美誉。山界古法红糖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在当地也被称为“百利糖”,山界古法红糖成为畅销产品。

山界老屋村是古法红糖主产区,所谓“古法”,是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任何化学助剂,只采用物理方法对甘蔗提汁、澄清、蒸发、结晶、成型以及包装处理生产出来的原生态手工红糖;保留了甘蔗中的全部营养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古法红糖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特别是它的含钙量是白糖的10倍,含铁量是白糖的3.6倍,磷质是白糖的10倍以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界红糖的销售也打了“折扣”。为壮大红糖产业,在隆回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与引导下,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优秀的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现代特色农业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培育古法红糖加工企业,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开发原生态古法红糖,通过以“公司+农户”的模式,按照标准化生产规程扩大种植面积,以改进工艺建立红糖专业加工厂提升古法红糖品质,以“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让产品畅销国内外,甜蜜产业香飘千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马礼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