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常德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思危 编辑:文建美 2020-03-31 1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80585822920482061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思危)3月26日,常德市中级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易湘平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谢建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主持。

会议开始后,全体参会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心》,汉寿、石门县法院院长及市中院行政庭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常德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易湘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新进步新起色,驻中院纪检监察组被市纪委表彰为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一是紧盯政治建设,夯实责任有新加强;二是紧盯执纪审查,形成震慑有新力度;三是紧盯日常监督,正风肃纪有新常态;四是紧盯信访办理,回应关切有新气象;五是紧盯自身建设,队伍形象有新提升。2020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同向发力;三是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四是持续提升斗争本领,打造过硬队伍。

常德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谢建平对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担当,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二是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五是严格自我要求,遵守法律法规。

常德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二是坚守政治担当,不断夯实“两个责任”。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组行使监督职责,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大力纠正“四风”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规干预过问案件行为,持续开展司法为民问题整治活动;四是保持政治定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健全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度,进一步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对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分管纪检监察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市中院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各基层法院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思危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