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田运宏 编辑:张天野 2020-03-31 12: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田运宏)3月30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及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主持并讲话。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部分一、二级巡视员作研讨发言。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以上巡视员、原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组与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认识体会。一致认为,在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形势取得积极变化、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时间节点,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的基本要求、狠抓落实的基本职责、能力素质的检验标尺。在新冠疫情对国资国企生产经营产生较强冲击的当前,更要深刻分析疫情产生的影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正确认识国资国企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要突出防范政治风险,坚定两个“一以贯之”要求,进一步固牢根魂。要突出防范经济风险,着重加强投融资、债务、布局调整、市场变化等领域的风险研判与排查管控。要突出防范安全风险,有力排查整治煤与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军工、建筑施工等重点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要突出防范道德风险,坚决根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树倒根存的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控好国资国企领域的重大风险。要拧紧“总开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研判预判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定守底线,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债务、安全、廉政等工作底线,真正把底板打牢。要全力保重点,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决战脱贫攻坚、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布局优化等工作。要坚决抓落实,按照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一以贯之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责任上肩,抓铁有痕,以过硬的国企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担先锋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田运宏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