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最美“警花”陈金花的20、30和40……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娜 编辑:张俊 2020-03-31 10: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31日讯(通讯员 何云娜)她是110报警服务台的值班长,快速反应,有担当;她是档案管理能手,善于规划,有条理;她是会务管家,细致周到,有耐心;她是内勤标杆,踏实勤快,吃得苦;她是督办事项理手,敢于较真,霸得蛮……

她是醴陵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金花。22年的逐梦青春,成为警花,成为警嫂,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承受怎样的压力,她始终带着一种诗意的坚定。她不是警营中最耀眼的玫瑰,却是那朵与众不同最闪亮的“金花”。

二十岁:梦想成真,默默奉献

陈金花长在农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军人或警察。1998年,23岁的她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起初,她分配在最偏远的均楚派出所工作,在那里,她一待就是三年。后来,局机关档案室需要重整规划,陈金花就被安排在指挥中心档案室工作。

在档案室建设加快推进阶段,录入信息的工作量非常庞大,那些日子可以用“苦熬”来形容。档案室内没有空调,闷热难耐,她连续多日加班,一条条核对、确认,确保信息客观准确。为方便民警查阅档案,她自己研究制定了一套业务流程,为档案室的正规化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在常人眼里,档案工作默默无闻不被关注,但年轻的她一干就是9年。因为,她知道档案收集保管的公安历史,神圣而有价值,而她,愿意为大家提供最好的信息支撑。

三十岁:敢打敢拼,迎接挑战

2013年,110报警服务台警力不足,很多年轻民警需要照顾家庭和孩子,不适宜24小时轮班的工作制度。当领导找到陈金花征求意见时,她没有迟疑,也没有退缩,勇敢接受挑战。在110工作一年后,她主动竞聘110报警服务台主任,在竞选演讲时,她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希望自己能在110这第一道公安窗口,奉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陈金花(左一)与同事们在一起。

她深知110岗位的重要性,一通电话,几句言语,能救人于水火,解人之危难,所以,责任担当尤为重要。在重大活动安保节点,在重大案件发生时,在万家灯火团圆时,陈金花总是默默地守候在指挥调度大厅。她经历了无数次紧急调度、化解危机的时刻,更加切实体会到自己为之努力的意义。30岁的她带着一群年轻的民、辅警们,不断坚持学习,提升服务理念,确保了全局指挥调度高效运转。

四十岁:沉着坚定,从容前行

2016年,陈金花开始分管机关保密、办文办会、督办事务等工作,她平均每年收发文件、信件及各类通知高达2000余份。对经手的每一件事务,她都详实登记,并追踪处置流程;对审核的每一份材料,她都严谨规范,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错漏;对会务事项,她注重细节管理,合理统筹安排,每次总是最早到场安排,会后总结反思,争取会务接待做到最好;对各类涉密文件管理,她严格把关,做到台账清晰对应无误。她对年轻民警关心备至,耐心教导,是同事们眼中最贴心的“花儿”;她善解人意,勤勉诚恳的作风,为机关服务和指挥中心团队建设注入温暖的正能量。

2017年,陈金花做完手术不到三个月,被抽调经侦专案组工作。在专案值守的半年间,连续二十四小时值班,三班运转,日夜不分,她毫无怨言,并为成功破获经侦专案寻找到重要突破口,荣立个人三等功。

2.jpg

陈金花正在工作。

40岁的陈金花,从未放弃梦想。工作之余,她坚持每天两小时苦练书法,成为警营文化中的“后起之秀”。通过三年的书法练习,她不断突破自我,在2019年全省政法系统第28届书画诗词摄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受邀参加省书法家协会。2019年,是陈金花笑得最多的一年,她的女儿在大学期间顺利通过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在女儿心中,妈妈勇敢坚强,积极向上,如今,女儿也像妈妈一样,正在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

20岁的逐梦,30岁的拼搏,40岁的坚定,22年从警生涯,陈金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我不是最聪明的人,但我选择做那个最认真、最踏实肯干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