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雨季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张瑾凝 编辑:肖拓 2020-03-31 21: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00dc0f7817ee5f66c689eae1bfd475e_副本.jpg

施工现场检查。

59a5e146c42595c8148fbbaa4ca2c09_副本.jpg

检查施工现场配电箱。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张瑾凝)随着汛期雨季到来,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工程建设中的不利因素增多。为期4天的长沙市雨季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今日正式启动。本次督查重点对责任单位安全行为、施工现场安全状况及安全监督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是否制定雨季汛期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应急物资和经费准备是否落实?施工现场是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今日上午,记者跟随一队督查组首先来到了长沙市轨道交通5号线二标第二项目部施工现场,这里车站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督查组对现场龙门吊的上行限位装置,行走限位装置和矩形顶管施工工艺,以及施工现场的操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经过检查,整体情况安全可控,无重大安全隐患。

长沙V岛A8地块项目部属于涉水工程项目,紧邻浏阳河仅有200米左右的距离。督查组对项目施工进度进行了仔细了解,详细查看了汛期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是否按要求到水利部门进行报备。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深基坑支护施工,护壁桩的临河一侧,施工已经完成,底板施工已经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之一。督查组要求施工方,必须确保在四月中旬汛期来临前完成底板施工。

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督查共有七个小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长沙市市管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以及轨道交通工程进行安全督查。除此之外,专项督查期间,还将对责任单位安全行为及安全监督履职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专项督查,将进一步加强雨季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上述负责人表示,只要发现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将责成项目责任主体“定人、定时、定责、定标准、定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对于严重安全隐患,将建立“一单四制”、挂牌督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张瑾凝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