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扶贫办联合出台政策支持扶贫车间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江祖平 编辑:徐丹 2020-04-01 13: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江祖平)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土地要素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政策供给,大力支持扶贫车间建设,更好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通知中明确,鼓励支持各地盘活存量闲置资源,充分利用校舍、旧村部、旧厂房等闲置房屋创办扶贫车间;鼓励利用乡镇(村)闲置土地以及空心房、危旧房拆除腾退土地建设扶贫车间。为保障农村产业发展用地需求,通知中还提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增减挂钩节余指标,重点保障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用地,省自然资源厅制定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时,应安排不少于5%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保障乡村重点产业和项目用地;同时还允许规划调整,扶贫车间因扩大规模,确需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调整的,允许规划修改。

此外,通知还对规范设施农用地管理、简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临时用地审批手续以及做好扶贫车间建设地质灾害评估等进行了明确。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朝文 江祖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