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深入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冬梅 胡剑雄 编辑:杨滋 2020-04-01 11: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刘冬梅 胡剑雄)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22-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今年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我区组织开展一系列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自3月19日以来,区河长办、区水利局与孙水河流域的万宝镇、水洞底镇、石井镇、大科办事处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河长办,组织民间河长志愿者70余人次分时间段、分批次在孙水河万宝段,孙水河大科段、孙水河石井段、孙水河水洞底段开展一系列巡河护河净滩活动。

当前正值《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颁布两周年,今年也是深入贯彻保护条例见行动、见成效的关键年。此次净滩活动主要围绕孙水河展开,志愿者们在孙水河岸一边清扫河岸垃圾,一边捡拾河滩枯枝杂物,既有效保护了河湖环境,同时也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开展“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娄星区河长办联合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与娄底四小、九鼎神墨艺校开展一系列节水护水活动。3月22日,河长办组织娄底四小16名学生及家长在孙水公园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们都兴致勃勃,学习氛围浓厚。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节水手工画制作、观看节水纪录片等形式,让学生寓教于乐,学习节水知识生动不失趣味。另一方面让学生们身体力行,当一天的“民间小河长”,通过亲身实践从小植根护水护河的环保理念。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双模式,营造全民节水新氛围。娄星区河长办开展主题活动以线上为主,小规模线下活动为辅。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水利局机关院内、电视媒体、网络媒介等载体采取宣传栏布展、新闻重点时段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节水抖音短视频、线上节水小课堂等多种形式拓展节水护水受众,同时在娄星区水利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手机上都设置了“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贯彻实施《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守护好一江碧水”去电来电宣传短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节水护河宣传全覆盖,同时以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为重点,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护河新浪潮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冬梅 胡剑雄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