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五岭镇:“保姆式”精准服务助企复产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李志宏 编辑:姜姿 2020-04-01 12: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日讯 (通讯员 吕继勇 李志宏)连日来,宜章县五岭镇卡登手袋厂生产车间缝纫机“哒哒哒”响个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一派繁忙景象。该厂自2月22日复工以来,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工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已实现生产产值230余万元,年产值可达3000余万元。

916aaa13a32f40b5a0983dd37a558c12.jpg

宜章县五岭镇卡登长袋厂员工正在加班加点组织生产。

2月中旬以来,宜章县五岭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心全意充当企业“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辖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胜利。针对境内红狮水泥、华电风电、顺安搅拌站、闽发石材、G4高速宜章北互通等重点企业、项目外来人员众多的特点,第一时间将境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纳入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安排政法综治组、企业项目组主动与业主负责人对接,及时下发《致全镇各企业和广大返岗复工复产人员的一封信》,指导企业、项目严格落实“十个到位”防控措施,做实返企人员联络登记、健康检查、集中隔离观察、消毒防疫、食宿安排等各项工作,提前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备用。指导企业分类处理部分员工暂时无法返工导致用工困难的问题,联系劳务服务公司招聘82人,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优化企业生产环境,坚持矛盾纠纷不回避、不拖拉、不放大、不上交原则,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困难来解决。对企业生产原材料和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积极联系供货商想方设法供货,解决企业用料和物资的燃眉之急。帮助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及时恢复了原料开采和运输,帮助仁益钙业从境外调煤300余吨。同时为各企业(项目)联系大米、蔬菜、食用油等生活物资30余吨,积极为企业提供后勤保障。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工农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协调处置。

7347d0025e5543a391bdbe9c54b602fd.jpg

驻企联络员正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已组织到企业、项目开展指导帮扶123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5个,协调解决矛盾纠纷9起,境内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李志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