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资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李杰 刘震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01 14: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林敏捷 李杰 刘震寰 龙子非)3月31日上午,中共资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出席会议。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这次全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黄峥嵘从“关于常委会前段时间所做工作、关于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关于扎实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向大会报告工作。

黄峥嵘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的判断科学准确、作出的决策部署英明正确、采取的措施果断有效,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只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只有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拥有最强大的力量源泉;只有强化超前理念,才能抢占先机、加快发展;只有坚持统筹协调,才能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只有注重精准施策,才能确保工作落实有力有效。

黄峥嵘说,当前需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形势:一是疫情防控持续积极向好,但夺取全胜仍需努力;二是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但发展环境更加趋紧;三是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但决战决胜仍不能放松;四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各类风险隐患不少。

黄峥嵘说,市委决定举全市之力开展“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年”活动,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方位推动企业达产达效,稳妥实施复商复学,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攻克精准脱贫短板弱项,较真碰硬落实挂牌督战工作,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争资立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加速释放发展活力,统筹抓好事业单位、环保体制、司法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等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三农”领域重点改革,健全公共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新动能。稳妥有效防范风险;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加大援企稳岗扩就业力度,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切实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以及老年人、孤弃儿童、重度困难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依法依规处置一批历史遗留的房屋拆迁安置问题;要持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种能力”,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黄峥嵘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信心是第一要素,统筹是第一方法,防控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让我们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万众一心加油干,全力以赴扎实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工作报告结束后,黄峥嵘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勤思考、善总结,坚定必胜信心;要观大势、谋大局,抢抓发展机遇;要明责任、勇担当,不负人民期盼。

全会审议通过了《资兴市2020年“重点工作决战决胜年”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资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李杰 刘震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