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区河坝镇:小小脐橙带出扶贫致富大产业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2020-04-02 09: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徐 钢)1日上午,一辆满载生物质肥料的大卡车停靠在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三财垸村前坪。这是“平平果业”为贫困户们送来的脐橙肥。另外,一批最新的脐橙栽种技术宣传画册也将发到大家手中。

975ed9f1d0df0370fead34d01572520.jpg

“平平果业”为贫困户送来了急需的肥料。

“平平果业”是2015年河坝镇重点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以种植销售脐橙为主。通过4年的打造,该项目已经由当初的486亩发展到现在的1300多亩,年产量达300万斤。而且研发出了适合于湖区栽种的“博轩脐橙”。2019年,河坝镇党委、政府将这一种苗向全镇进行推广。“平平果业”先期垫付提供种苗、肥料,待果品收回时再按成本价进行抵扣。同时免费进行技术指导,签订了收购合同,实行订单种植。到去年底,全镇11个村的780户贫困户平均每户都栽种了30棵脐橙苗。今年疫情刚刚平稳,“平平果业”就为大家送来了第一批肥料。公司负责人李光全一边组织进行发放,一边详细为大家讲解施肥方法和管理技术。

d02b383a9530886215345f6db99e72e.jpg

李光全在给大家讲解脐橙栽培技术。

省级贫困户王春林开心地说,他家去年种植了32棵脐橙树苗,今年可以挂果,明年就将进入盛果期,一年摘掉贫困帽,两年走上致富路是绝对有信心的!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