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丨钱招昕:看到第一个病人出院的时候流泪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欧阳璐 2020-04-01 18: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武汉报道

今日(4月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搭乘16点23分G553次高铁返湘,到达长沙后入住世纪金源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休养。

湖南首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坚守72天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和在武汉协和西院区重症病房坚守55天的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将于17:55抵达长沙。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援鄂医护人员作专业培训,治愈118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镌刻在他们的“军功章”上,他们带着“零感染、高治愈、打胜仗”的成绩返湘。

在送别的人群中,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12楼东护士长程小翠今天40岁生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护人员把她抛向空中,并且为她唱生日快乐歌。程小翠说:“湘雅的团队一天都没有离开过这个岗位,谢谢大家。”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总支书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办公室主任、心内科主任医生钱招昕对程小翠说:“我们两个团队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正是因为这种密切地合作,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把一百多位病人处理得这么好。”

钱招昕表示:“在53天的时间里,从最开始的匆忙和刚来时的压力和担忧,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以及武汉方面的大力支持,以及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伙伴们共同的努力,应该说我们不辱使命。现在武汉春暖花开,城市也慢慢解冻了,祝福武汉越来越好。”当记者问起在武汉期间是否流过眼泪时,钱招昕抹了抹眼角的泪水,点了点头,他说:“看到第一个病人出院的时候,我流泪了。”

记者在武汉高铁站采访到吴安华教授,当记者问:“来武汉七十多天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吴安华说:“团结就是力量。”当记者问及要回家了心情如何,他说非常高兴,他还表示大家都辛苦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欧阳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