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慧眼识鸟 祁东森警上班途中解救灰胸竹鸡

来源:红网祁东站 作者:王芝毅 刘力安 胡春雷 编辑:姜珊 2020-04-01 17: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w_慧眼识鸟1.jpg

灰胸竹鸡俗称山菌子、竹鹧鸪,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w_慧眼识鸟.jpg

被解救的灰胸竹鸡经过祁东县森林公安局认真检查确认其健康后,于当天上午放归大自然。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王芝毅 刘力安 胡春雷)3月30日早晨,祁东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屈杰像往常一样驾车上班,途中无意间瞥到路边一个人手中提着的尼龙网袋,职业敏感让屈杰警惕起来,于是便停车上前盘问并将当事人带回祁东县森林公安局。

经询问,挂车司机邹某球如实陈述了事发经过。原来,当天早上6点左右,邹某球开着挂车从衡阳返回祁东,在经过衡阳华新区沿江风光带路段时,一只突然飞来的野鸟一下撞向了挂车的左前反光镜,邹某球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了一大跳,赶紧靠边停车检查。他看见地上被撞晕的野鸟还活着,便将其捡起想要带回家饲养。经过办案民警调取监控比对并反复查看行车记录仪视频,证实邹某球的上述行为。

经鉴定,这只野鸟为灰胸竹鸡,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有益的、有重要生态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由于挂车司机邹某球是驾车行驶中无意间撞到灰胸竹鸡,加之对灰胸竹鸡并未造成其他伤害,祁东县森林公安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批评和教育。被解救的灰胸竹鸡经过祁东县森林公安局认真检查确认其健康后,于当天上午放归大自然。

在此,祁东县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乱捕、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凡发现违法饲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加工、运输、携带、邮寄、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不法行为,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来源:红网祁东站

作者:王芝毅 刘力安 胡春雷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