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旺溪飞瀑迎客来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4-02 09: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人员在过江龙瀑布前拍摄花瑶与手鼓表演。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旺溪瀑布飞下来,花瑶歌声飘起来,帅哥美女手鼓打起来,手机相机拍美景…..”4月1日,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与隆回北网牵头,组织相关媒体、自媒体及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会员、手鼓队等100多人专程到旺溪瀑布采风。

旺溪瀑布位于隆回县小沙江镇旺溪村,地处雪峰山高海拔山区,距离隆回、溆浦和新化三个县城均在八十余公里左右,处于三市三县交界之地,隐于群山峻岭之间,是一个有名的边远贫困村。但这里山清水秀,一条溪流从村中穿过,形成阶梯式瀑布群景观,同时该村又是花瑶少数民族村,花瑶文化保存得十分完好,是虎形山花瑶国家级名胜区文旅融合最值得开发的旅游观光区、康养度假区和户外运动区。

旺溪瀑布群从回家湾花瑶古寨进入大峡谷,沿途景观梅山神、天露水、岩鹰岭、打虎坳、回音石、楠竹林等沿途处处有美景,步步见奇观;或风貌怪异,或来历神秘,无不令人啧啧称奇!溯流而上,一潭紧接一潭,先后为仙牛潭、金子潭、回湾潭、虎跳崖、龙过江,或温文尔雅,或彪悍凶猛,或美妙绝伦……旺溪瀑布群曾被列入湖南最美十大瀑布。

二十多年来,旺溪瀑布一直没有得到科学合理利用与有效开发。2018年8月,隆回县委、县政府引进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打造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该公司坚持文旅融合、农民受益、后发赶超战略,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精心打造,投入巨资开发,使景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旺溪瀑布群是该公司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一年不到的时间,投入3000多万元,完成了5公里高标准仿生游步道、3个观景台、2个大型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玻璃滑道、飞龙迎瀑、风雨桥、休闲亭等人工景观,高品质的旺溪瀑布群景区已全部完工,现计划“五、一”开业迎客,迎接八方来客。

在景区开业过程中,该公司始终把农民当作旅游开发受益主体,把旅游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最高目的。工程建设项目130多个劳务用工全部聘请旺溪村民,去年仅劳务收入就达300万元;开业前招收了30名村民为公司正式员,经过培训后上岗就业,预计人均年工资3万元左右,实现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开启了乡村生态旅游与产业务工扶贫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