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一停多用”高效检修让供电服务更优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坤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4-02 08: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2vb.jpg

35千伏定丰变电站内,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变电专业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例行试验。赵军/摄

3f.jpg

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更换10千伏定河线绝缘子。周坤/摄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周坤 记者 宋美君)3月29日,在祁东县粮市镇三湖、银燕、江桥湾等村,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员工分组作业,冒雨对10千伏定河线、苏茶线开展老旧设备更换、危急树障清除、地质灾害点杆塔迁移的作业任务,确保该项工作按时完工,为沿线居民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本次配网治理工作仍然沿用了“一停多用”工作模式,即一次停电,同时协同开展多个专业的检修,综合将停电时间降至最短,减少对客户的影响。据统计,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共完成170基杆塔共计390只绝缘子的更换,安装避雷器36组,通道砍青20处,以及三处跨越高速公路的隐患导线拆除工作。

自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多次结合所属八家供电所力量,打响“配网设备升级战”“配网综合整治攻坚战”。同时,还联合其他单位,对35千伏定丰变电站的站内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同一供电区域内隐患整改工作变电、输电、配电“一环不漏”“一次到位”。另外,该公司还结合春检工作,提前对线路进行了全面勘查和全方位隐患排查,为实施“一停多用”“大兵团”作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们会持续深化‘一停多用’模式,按照轻重缓急程度,逐线对辖区内的高低压设备开展整治,为祁东县电网注入‘疫苗’,备战即将到来的雷雨季节和夏季高峰负荷。”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经理管小玲介绍说。

截至目前,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已经先后完成了县域内5条配电线路的集中治理。后续,该公司还将根据线路运行状态、客户反馈情况,综合研判整治成效,进一步采取补强措施,确保辖区内居民生活、复工复产及农耕活动供电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坤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