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大庸桥街道:爆破废弃烟囱 排除隐患促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颖 编辑:王津 2020-04-02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日讯(通讯员 刘颖)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人身财产安全,4月1日,永定区大庸桥街道联合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单位对小河坎废弃烟囱实施定向爆破。

此次爆破的废弃烟囱为上世纪建造高近60米的砖厂烟囱,该砖厂作为2004年的乡镇企业曾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由于经济发展转型,砖厂厂房已改变为木材家具厂,周边建有多栋民房,多组电网穿过,废弃的烟囱墙面开裂,一旦发生倒塌,其后果不堪设想。经多次调研,永定区政府于2020年3月17日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了多个单位联合对废弃烟囱予以安全拆除。4月1日上午11点08分,随着“轰”的一声,大庸桥街道小河坎社区高达60米的烟囱爆破成功,标志着辖区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排除。


历史尘封了许多记忆,发展却是她的总旋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已然深入人心。正如此次行动副指挥长、大庸桥街道主要负责人所说:“此次爆破既是按下大庸桥街道排除居民安全隐患的引爆键,又是按下转变生产方式、追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