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合发力 助推社区治理“吉首模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黎黎 罗兰 编辑:张皎 2020-04-02 10: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五进小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谢黎黎 罗兰)为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动“五进小区”这一创新之举,完善社区治理的“吉首模式”,3月31日,湘西州科协、吉首市科协、市人防办、市消防大队、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吉首市委、市美容美发协会、爱尔眼科医院等多部门联合前往锦绣香江小区开展“五进小区”活动。

活动现场,州、市科协展示“智能机器人”,受到了青少年热烈欢迎,增加其对科普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市人防办发放人防宣传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普及人防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消防宣传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与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物业人员及居民进行灭火实操,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美容美发协会及爱尔眼科医院开展义剪、义诊活动,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活动共计发放人防安全、消防安全、妇女权益保障、文明祭扫、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相关宣传资料2000份,发放手工制品玩具100份,大大增强了居民的防灾防护意识与法律法规意识。

下一步,团吉首市委将继续把“五进小区”作为基层团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号召带领广大青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统筹推进辖区美化、亮化工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推进社区治理的“吉首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黎黎 罗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