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因地制宜 打造有品质 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2020-04-02 0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4月1日上午,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督察各乡镇美丽乡村、联村建绿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把现代化宜居理念与乡村风貌、人文底蕴相结合,打造有品质、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舒适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领导邓伟谋、王谦参加。

彭健初一行先后到万宝镇儒阶村,蛇形山镇泉塘村,石井镇荷叶村、石井村,水洞底镇南桥村,杉山镇花溪村,双江乡农新村、洪家山森林公园等地,现场察看了各地美丽乡村、联村建绿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万宝镇儒阶村,村民建设“扎起篱笆养起花、两型菜园把菜摘、不把泥土带回家”的美丽家园;在石井镇荷叶村,美丽屋场建设如火如荼;在水洞底镇南桥村,科学规划园林式的村落,既注重提升居住环境品质,又注重独特的乡村文化保护。

彭健初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各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联村建绿和森林防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目前正值施工的黄金期,各乡镇要抓紧时间,开足马力搞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把“要我建设”转变成“我要建设”,让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要科学规划,坚持“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的理念,把现代化宜居理念与当地乡村风貌、人文底蕴相结合,打造有品质、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舒适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联村建绿工作,建成一批景观优美、特色鲜明、亮点频现的美丽道路。要精打细算,把有限的钱用在刀刃上,确保苗木品质和成活率。

彭健初强调,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防火宣传、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等工作,坚持在林区增设卡点,严防火种上山。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