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今年将种植水稻32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4-02 10: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近日,在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种植大户晏美军的育秧田里,20多名农户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整理秧田、摆放秧盘、盖上薄膜、疏通出口沟,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47岁的晏美军有着丰富的育秧经验,自2017年以来,他先后成立了福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和优质稻产销合作社,拥有农机旋耕、催芽、育秧、机插机抛、收割、烘干等全套机械设备。

为高质量推进早稻集中育秧工作,君山区依托种粮大户和合作社为育秧主体,实现早稻育秧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为早稻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区农业农村局还下发了关于加强早稻生产的紧急方案,并指派五个指导组对各个镇办进行技术指导,为全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君山区作为岳阳市粮食主产区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要求,多措并举,狠抓全区早稻集中育秧工作,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6万吨以上。据了解,今年我区水稻种植面积达32万亩,其中种植早稻6万亩,目前有136个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点,现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面积3.1万亩(可插大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