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告别“人海战术” 茶叶机械渐成主流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4-02 09: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09552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张欢)当前,正值采茶制茶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春茶生产工作,切实打好春茶增产增收攻坚战,4月1日,湖南省古丈县农机推广站干部深入到红石林茶叶专业合作社,现场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农机购置补贴等相关政策,提高茶农炒茶环节事故的安全意识,确保惠农政策惠泽于民。

微信图片_20200402095529.marked.jpg

“这家伙真好,茶叶充足的话,一天可以炒1300斤到1400斤左右的鲜茶,炒出干茶300多斤。以前人工炒,一天炒100斤干茶都有点困难。这款提升机还可以防止大量堆积捂热发黄而失去茶类鲜叶的鲜气,保证浓厚的香味。”炒茶技术员罗来友站在茶叶提升机旁,不停地赞叹道。加工厂里,伴随着阵阵隆隆的机器声,一堆堆茶叶随着提升机的高度有序而上,摈弃了传统的茶叶搬运、提升工序都靠人工来完成,劳动强度大且效率低,还影响茶叶品质的问题。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机械化带动产业化,以农为本、为农服务”的理念,狠抓农机管理、强化农机服务,积极推进古丈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