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490枚防雹弹为烤烟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何禹军 编辑:姜姿 2020-04-02 16: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桂阳融媒记者 何禹军 剪辑/姜姿)眼下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为了减少冰雹带来的灾情,桂阳县气象局及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发射490枚碘化银防雹炮弹,为烤烟生产撑起一道空中“保护伞”。

3月27日早上8点,在桂阳县樟市甫口人工防雹作业站,随着一声口令,9枚防雹弹直冲云层,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桂阳县是烟叶种植大县,烟叶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每年的3至7月,正是烟叶生长的季节,但也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

桂阳县樟市镇烟草站站长刘文建介绍,“截至目前,桂阳已经全面进入小团棵期,种根培土工作已经全部完毕,现在正是烟叶生长的旺季,也是它发育成长的时候,如果受到冰雹的影响的话,对于我们的烟叶是一个打击。”

针对这一情况,桂阳县气象局通过气象雷达对天气进行实时监控,组织全县20个人工防雹作业站的80名防雹队员24小时值班待命,一旦出现有可能产生冰雹的冰雹云,就进行防雹作业。

 冰雹的话主要是一个固态降水,如果不通过人工干预的话,它就是以颗粒的形式降落到地面,会对农作物造成很大的损伤,我们将含有碘化银的炮弹送到高空中,将冰粒分解,以降雨的形式降落, 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农作物的损害。”桂阳县气象局副局长李杰说。

今年以来,桂阳县气象局已成功开展了2次防雹作业,发射碘化银炮弹750枚,全县没有出现一次雹灾。20个人工防雹作业站为全县19.3万余亩烤烟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何禹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