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赫山区:以精准监督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廖琼 编辑:彭笑予 2020-04-02 16: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廖琼 )“公司现在有多少人上班?涉鄂人员多吗?‘十好’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困难?”3月30日,益阳赫山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带着问题开展防疫监督,连日来,这样的问答在赫山各园区企业反复上演。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赫山区纪委监委的许多工作人员连续两个多月坚守防疫一线,精准有序监督,强化问责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抗疫形势,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组建山区、湖区、街道和园区4个片区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按照村、社区、厂区、办公区、校区等重点区域网格化管理,养老院、看守所、精神病院等特种区域封闭式管理,公园、广场等面上区域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综合运用定点督查、交叉督查、整改督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全覆盖督查,推动各单位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确保防控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目前赫山区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确诊病例已动态清零,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陆续复工。如何统筹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成为摆在赫山人民面前的新挑战。

赫山区委适时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和产业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会,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措施、防控标准及报备制度。赫山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

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严密防范境外输入和复工复产复学中可能发生的疫情,落实落细重点区域网格化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另一方面落实驻企联络员制度,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援企稳企政策宣传解读、物资保障、信息指导,持续监督开展“点对点”帮扶,确保企业“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赫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出台“十个严禁”,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6起,党纪立案审查9人,组织处理47人;从严问责倒逼责任上肩,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264家,复工率98.88%,复工23293人,员工到岗率95%,梳理解决涉企问题271个,摸排四类人员59人,无一人失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廖琼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