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好风凭借力 扶贫小额贷让“羊倌”变“老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胡李博 李青 编辑:张俊 2020-04-01 17: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日讯(通讯员 黄星 胡李博 李青)“要是没有农商银行的3万元贷款,就不会有我今天的翻身致富。”看着漫山游走的羊群,攸县渌田镇大联村的“羊倌”过国华笑开了眼。而在此之前,过国华还是大联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221.jpg

过国华将羊赶到山上放养。

过国华是渌田镇大联村的村民,由于先天双臂残疾,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生活来源,也就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状况,过国华想过各种法子,后来通过各项帮扶政策先后养起了乌骨鸡、黄牛、山羊,发展起了养殖业。经过几年的摸索,过国华根据当地的地形和气候确立了专门养殖山羊的发展路线,成为了一名“羊倌”。

残破的身躯挡不住致富的信念,有一份事业的过国华更加坚定了致富的梦想。但是,养殖山羊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随着羊群的增长,羊舍也需要扩建,但过国华没有本钱。

88.jpg

过国华赠送农村商业银行锦旗。

正当过国华一筹莫展时,村干部带着银行经理找到了他。“看了羊舍之后,让我填了个表格。没过几天,就通知到银行领贷款。”过国华说。

通过贫困户小额信贷政策,过国华在农商银行贷款3万元,成功扩大了养殖规模,当上了“羊老板”。

“儿子生下来就是双臂残疾,多亏党的政策好,现在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能够自理了,现在还是比较放心了”。过国华的父亲说道。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借助信贷政策实现增收的过国华时刻记得还钱的事。两年的苦心经营,让过国华的积攒了一些存款。存够钱的他特地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来到农商银行感谢帮助过他的人。

“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点存款,第一个念头就是把你们的钱还上!”过国华说道。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过国华成功将3万元借款还进了扶贫专项贷款卡里,他心里的石头也总算是落地了。

全面小康,一个不落。近年来,攸县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实施精准脱贫,通过免担保、免付利息的方式,推行针对贫困户的小额贷款,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激励其树立决胜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胡李博 李青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