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寻笔湿地公园少一份“白色垃圾”多一抹“绿色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胡阳燚 编辑:张皎 2020-04-02 13: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杨嘉桥镇志愿者在寻笔港湿地捡拾“白色垃圾”

2222.jpg

杨嘉桥镇志愿者沿街发放“保护一片湿地、撑起一片蓝天”宣传册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胡阳燚)4月1日,湘潭县杨嘉桥镇团委、林业站、整治办联手在华东村寻笔湿地公园开展“与湿地握手,和生态拥抱”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团员青年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保护湿地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组织团青干“活”。志愿者们通过沿街发放“保护一片湿地、撑起一片蓝天”宣传册、悬挂湿地保护横幅、插放标语杆等多种形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同时,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精神,三两成群戴上手套,拿起钳子、塑料袋,深入湿地清理垃圾,让寻笔港上少了一份“白色垃圾”,多了一抹“绿色风光”。

运用信息演“活”。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转发寻笔港湿地公园的美景视频并搭配“保护湿地,从我做起” 宣传标语,以 “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有效加强了当地群众保护、爱护湿地的理念。

据悉,杨嘉桥镇团委还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采取常态化、集中性方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青山绿水配上“青年卫士”,为实现绿色崛起及不断改善杨嘉桥镇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胡阳燚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