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树湘精神”网络祭奠平台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熊振宇 编辑:彭笑予 2020-04-02 21: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道县烈士纪念园。

22.jpg

道县烈士纪念园俯瞰图。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熊振宇)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今年清明节,永州道县创新形式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方式搭建了“树湘精神”网络祭奠平台,并通过创作纪念歌曲、发布互动小程序等一系列创新做法,祭奠革命烈士陈树湘,传承树湘精神。

从4月2日到4日,在微信小程序上,网友只要搜索“树湘精神”,就可以找到相应的小程序,点击小程序里的“点亮树湘精神”功能按钮,就能为自己所在的省份点亮一颗“参与新星”。网友在点亮树湘精神后,点击树湘精神传递按钮,还可由后台生成与网友自己相关的关键词;如果您想发表评论,可以在小程序里面互动留言,此外,小程序上特别设置了微视频征集活动,你可以创作相关作品,作品点赞在全国排名前1000名,都有机会获得陈树湘英雄纪念馆定制礼品,前3名还有定制数码产品大奖。

为纪念树湘精神,道县还发布了原创歌曲《忠诚颂》,通过一首颂歌,实现时代心灵的碰撞,完成与树湘精神的隔空对话。

“《忠诚颂》是以陈树湘精神内涵最核心部分——绝对忠诚来立意的,他表达的是道县人民追寻、守护、继承陈树湘精神遗产的决心和行动。”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这样新型的祭奠方式,不仅可以避免交叉感染,足不出户就能让树湘精神传播给更多人,让祭奠英烈变得人人都可参与,处处都可以互动。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全国的网友都能了解这位“断肠明志”的红军师长,走进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岁月,更加珍惜眼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陈树湘简介:“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

陈树湘,1905年出生,长沙县福临镇人。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时,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率领全师担负全军后卫,掩护红军主力撤退,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数量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于永州道县突围时,腹部中弹被擒。在敌人押他前去邀功的路上,陈树湘从伤口处掏出自己的肠子,大喊一声,用力绞断,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年仅29岁。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熊振宇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