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例!法官“直播卖房” 网友:“抄底法院好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编辑:胡冲 2020-04-02 20: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如果想买学区房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房子配套的学校是XX学校,长沙人都知道的名校……”4月2日上午,湖南长沙天心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在淘宝直播间开启了一场“带货”直播,售卖其法院司法拍卖的6处房产。据悉这是湖南首例司法拍卖直播活动。

“法官,这个房子有没有别的纠纷?”“外地人限购吗?”网友围观说要“抄底法院好货”。从上午10点开始,直播间内粉丝与执行法官互动频繁,该状态一直持续到11点30分。

直播中,天心法院执行局执行长荆钊除了介绍标的房产,还顺带普法司法拍卖中的常识,不乏贴心提示。荆钊和拍卖公司则工作人员一起,准备了厚厚一沓资料,做足功课,详细介绍了分布在长沙市雨花区、天心区、岳麓区和长沙县6套法拍房的情况。

“通过这样的方式,线上竞买人不仅可以全方位地进行标的看样,而且方便、真实、视觉感受更全面,节约看房时间。有疑问也能随时提问法官进行专业解答,还能避免疫情期间大量集中性现场看样带来的隐患,有效减少人员集聚。”天心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直播带货流行的当下,天心法院的执行法官们顺应潮流,与时俱进开直播,同时还会用独有的专业严谨来对待直播拍卖。

据了解,全国有4000名法官看到“云卖房”的潜力,集体学习淘宝直播,目前已经有763家法院开通了淘宝直播账号。3月份,淘宝直播平均每天有一场法院直播,在不方便出门的特殊时期加速解决“法院执行”问题。

天心法院相关负责人称,法官从幕后转为台前,亲自上阵参加直播拍卖,这种角色的切换,看似有些跨界,实际上并不违和,还会令公众对法官消除神秘感,增加亲和力。从法律常识普及到互联网法院,从司法网拍到法官直播“带货”,都是司法系统顺应技术发展,一步步摸索、升级迭代的结果。未来,随着技术的更新升级,司法实现技术赋能,也有利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透明、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