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 丨一场持续二十分钟的“生死大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胡冲 2020-04-02 22: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张盟)4月1日23时许,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5楼危重病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6名队员回忆起3月31日晚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不由纷纷感叹:“我一出病房就瘫倒在凳子上”“赶紧要把这个病人救活”“很怕自己倒下”。

3月31日22:30到22:50,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7名队员在金银潭医院南5楼危重病区上演了一场二十分钟的“生死大抢救”,视频记录了他们抢救的部分过程。4月1日深夜,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金银潭医院南5楼危重病区,趁他们工作的间隙对6名护理人员进行了采访,还原这场历时二十分钟的“生死大抢救”。

3月31日22:30左右,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护士孙岸中在对危重患者护理的过程中,发现25床病人章阿姨的心电监测仪发出了红色报警声,这时,孙岸中观察到患者各项身命体征指标出现了异常,出于ICU护士的本能,他第一时间用对讲机紧急呼叫医生及其他队员,并迅速配合队友对患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护士李晓回忆说:“我进去的时候,孙岸中正在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欧小红正在给患者推药,”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护士彭云坤说:“他们当时正在进行心肺复苏,听到了医生的指示之后,我立马用除颤仪给患者除颤。”

当记者问及抢救完之后的状态时,孙岸中说:“当时手上、身上全是汗水,把衣服都给浸湿了。我一出病房,我就瘫倒在凳子上。当时说不出话,非常激动,因为第一次在金银潭医院抢救病人,而且把病人抢救过来了。”彭云坤介绍说:“自己第一次在金银潭医院碰到这种大抢救,我们把患者抢救过来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护士胡晓娜回忆起当时的感受:“我的感受就是赶紧要抢救,赶紧把病人救活。”李晓说:“当时什么也没想,跑过去就开始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二十分钟抢救,患者的生命体征较前好转。自己平静下来之后,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后怕。因为当时自己的心跳非常快,害怕自己也倒下。”欧小红抢救完病人之后,疲惫地靠在南5楼危重病区的走廊上,慢慢地调节自己的呼吸,这个时候她发现医院的夜景格外美丽。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医院护士杨艳介绍说:“抢救完病人之后,湖南旺旺医院的陈振浩医生在病房里守了四个小时。看到病人的情况相对稳定之后才走出病房。”早上下班的时候,陈振浩告诉杨艳:“病人的情况稳定了,我心里也安心了,才放心走出病房。”

另据记者了解,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174人仍坚守在金银潭医院,这也是湖南省在湖北境内的最后一支医疗队。该医疗队目前负责南5楼危重病区、北5楼、北6楼重症综合病区共三个病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是最后坚守在金银潭医院的两支医疗队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