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点对点”输送1127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张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4-03 09: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张林)“政府十分关心我们贫困户,不仅为我们提供免费到东莞大朗镇的车票,还发给牛奶、面包、矿泉水和口罩,我们一定好好工作。”3月31日,宁远县太平镇野鸭塘村贫困户王应安高兴地向前来送行的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当天,宁远县为31名到东莞、佛山、深圳、广州等地返岗复工的贫困劳动力发放了免费车票。

为加速推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巩固脱贫成果,宁远县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未复工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的实施方案》,要求乡镇(街道)、村、农村劳务经纪人动员贫困劳动力尽快复工。为鼓励贫困劳动力复工,开通返岗专车,统一为返岗贫困劳动力购买车票。对到省外同一定点返岗复工贫困劳动力20人以上,提供专车输送;20人以内发放免费车票,并提供防疫物资和食品、饮用水。努力降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为保证务工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顺利恢复工作,相关部门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筛选滞留人员数据,组织统一办理健康证明和通行证明,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必要的防护用品与食品,并进行了体温检测。目前,全县有1127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张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